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關閉多間巴勒斯坦NGO 美國表達關切

  • 時間:2022-08-19 09: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關閉多間巴勒斯坦NGO 美國表達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院)

華盛頓18日表示,對以色列政府強制關閉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營運的多間巴勒斯坦非政府組織,感到關切。

以色列軍方在18日稍早宣布,他們對位於雷馬拉(Ramallah)的7家非政府組織發動夜間突襲。

約旦河西岸城市雷馬拉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National Authority)的所在地。

6間巴勒斯坦組織在去年10月被以色列列為恐怖組織,他們被控與左翼武裝團體「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陣線」(Popular Fro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Palestine, PFLP)有關係,儘管以色列官員沒有公布任何相關證據。

這些非營利組織都否認與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陣線有任何關聯。許多西方國家也把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陣線列為恐怖組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關切以色列安全部隊在今天關閉了雷馬拉及周邊地區6間非政府組織的辦公室。」

普萊斯說:「我們沒有改變對這些組織的立場和方式」,雖然他強調華盛頓沒有資助這些組織。

普萊斯補充說:「我們在最近幾個月沒有看到任何(我們的立場)改變。」

根據普萊斯,美國已經聯繫以色列「資深層級」官員,以取得以色列承諾會提供的額外資訊。

以色列18日突襲的第七個組織是醫護委員會聯合會(Union of Health Work Committees),該組織已在2020年遭以色列禁止在約旦河西岸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