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搜索川普海湖莊園掀議 美法官有意公開部分證據

  • 時間:2022-08-19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搜索川普海湖莊園掀議 美法官有意公開部分證據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Mar-a-Lago)鳥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一名美國法官18日表示,他傾向於公布美國司法部提交的部分證據,以證明其上週對川普佛羅里達州住處發動搜索具有正當性。這起案件也讓新聞媒體和聯邦檢察官之間出現對立。

儘管司法部持反對意見,聯邦地方法官賴恩哈特(Bruce Reinhart)表示,他「有部分宣誓書可以被公布」。賴恩哈特指的是宣誓聲明,其中列出了相關證據,說明為何要搜索川普海湖莊園的充分理由。

賴恩哈特命令司法部在25日中午前,提交一份經過編輯並蓋上印章的宣誓書,但表示如果檢察官不同意司法部提出的版本,他們有機會上訴。

賴恩哈特的命令似乎代表著新聞媒體的勝利。媒體18日在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的聯邦法院出庭,試圖說服法官公布宣誓書具有的公共利益,大於讓它維持保密。

此次搜索代表川普所面臨的一項調查的顯著升級。川普因為在擔任總統和任職於私人企業期間的一些行為,而面臨多項聯邦與州的調查。這位共和黨前總統曾暗示,他可能會在2024年再度角逐白宮,但他沒有做出任何承諾。

司法部反對公開海湖莊園的宣誓書,即使文件經過編輯。

司法部反間諜和出口管制部門負責人布萊特(Jay Bratt)18日告訴法官,公開宣誓書不符合公眾利益,因為它可能會損害正在進行中的調查。布萊特稱調查仍處於「早期」階段,並且涉及高度敏感的大陪審團資料。

布萊特說:「有另一個公共利益受到威脅,那就是刑事調查能夠不受阻礙地向前推進的公共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