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鄧麗君「再現」雲林 徐佳瑩、告五人等跨時空對唱

  • 時間:2022-08-19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鄧麗君「再現」雲林   徐佳瑩、告五人等跨時空對唱
雲林縣政府19日北上召開記者會,宣布為紀念雲林出生的一代傳奇歌后「鄧麗君」,今年9月9日中秋前夕,特別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辦《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江昭倫 攝)

為紀念雲林永遠的女兒、一代傳奇歌后「鄧麗君」,雲林縣政府今年9月9日中秋節前夕將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並邀請徐佳瑩、炎亞綸、告五人⋯等重量級音樂人與鄧麗君跨時空「合唱」,民眾可免費索票入場。

鄧麗君逝世多年,天籟歌聲仍讓許多人難忘,但多數人都會選擇到新北市金寶山筠園悼念,卻忽略鄧麗君出生地其實是在雲林褒忠鄉田洋村。

為了讓更多人造訪鄧麗君雲林出生地故居,同時行銷雲林,雲林縣政府今天(19日)特地北上召開記者會,宣布為紀念雲林出生的一代傳奇歌后「鄧麗君」,今年9月9日中秋前夕,將於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辦《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透過好萊塢最新視覺特效,以沈浸舞台體驗,全息影像的呈現方式,讓鄧麗君再次栩栩如生出現在觀眾面前「高歌」。

音樂部分也透過專業樂團重新編曲,搭配現場樂團演奏,讓鄧麗君天籟美聲「現場演出」,帶來〈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甚至還可聽到虛擬鄧麗君演唱日語、粵語、英語歌曲。

記者會上,虛擬鄧麗君更親口揭露,當天音樂會將力邀徐佳瑩、炎亞綸、王若琳、許富凱、告五人等重量級音樂人與她跨時空「對唱」。許富凱笑說,為了這次演出,他還特別與虛擬鄧麗君一起練團,希望屆時有最完美的演出。

這樣一場結合鄧麗君虛擬人、歌手、現場樂隊全部Time Code同步演出,可說是全球第一次,因為確診隔離中的雲林縣長張麗善透過視訊,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感受不一樣的雲林。張麗善:『(原音)雲林縣是農業大縣,農業大縣我們這幾年透過智慧科技來翻轉雲林,也同時透過這次鄧麗君浮空投影音樂會,看見雲林縣的新活力、雲林縣新的變化。』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表示,過去周杰倫與費玉清都曾透過浮空投影科技形式與鄧麗君「對唱」,這次卻是演唱歌曲最多一次,技術上更為複雜。鄧長富:『(原音)這次演出歌曲最多,因為浮空投影做出來很複雜,我只跟各位講,我們第一次跟周杰倫的合作,我們總共時間是3分30秒,差不多花了將近400萬美金,現在我們再做這起來不用花這麼多時間,不用花這麼多錢,但是還是非常麻煩,我們還是希望當天能有很多媒體、更多的鄉親來觀賞。』

《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開放免費索票入場,民眾線下索票可至雲林縣文化中心,線上索票可至Klook線上平台,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今年中秋佳節,已故歌手鄧麗君將以浮空投影形式「現身」雲林開唱。(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