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訪中 學者:別只帶回「統戰紅利」

  • 時間:2022-08-19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民黨訪中 學者:別只帶回「統戰紅利」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19日舉辦中共軍演與國民黨訪中座談會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今天(19日)在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辦的座談會上質疑該團訪中的時機,並認為此舉導致中華民國國格、國民黨黨格及黨主席朱立倫的人格都已消失;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則呼籲該團應為台灣人民發聲,不要只把所謂的「統戰紅利」帶回台灣。

針對國民黨訪中一事,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此舉就是在為統一與一國兩制背書,尤其這段時間發生中共公布對台白皮書、再次對台軍演以及台獨清單,這三件事情都是在打擊與傷害台灣,但沒有看到國民黨的訪中團對此提出抗議,或在隔離結束後就趕快回台,董立文說:『(原音)這個訪中團涉及到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格、國民黨的黨格、朱立倫的人格,國格沒有了,黨格沒有了,人格也沒有了。』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指出,如果國民黨真的認為台灣利益比該黨利益重要,期待這個訪問團應在適當場合為台灣人民發聲,例如反對軍演、反對一國兩制,以及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不希望國民黨帶回來的只是所謂「統戰紅利」。

學者張國城表示,中共對台「以戰為主、以和為輔」的策略已很清楚,未來將採取各種方式讓台灣人民與全世界察知與畏懼其軍事力量,所以台灣必須強化在各方面的實體與心理防衛。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指出,中共近日作為只是將美、日、台更加整合在一起,引發國際間更重視台灣,台灣的重要性快速突顯,中共的軍演其實是在促使「小北約」成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