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兩次攻擊 烏克蘭哈爾科夫17死、42傷

  • 時間:2022-08-19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兩次攻擊 烏克蘭哈爾科夫17死、42傷
俄羅斯18日對烏克蘭東北部主要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發動兩起攻擊,導致17人喪命,並有42人受傷。圖為哈爾科夫其中一場攻擊行動。(Twitter/@@StratcomCentre)

烏克蘭東北部主要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當地官員18日表示,俄羅斯對這座烏克蘭第二大城發動的兩起攻擊,導致17人喪命,並有42人受傷。

當地緊急服務單位指出,在18日天亮前的火箭攻擊中,有3位平民死亡,並有17人受傷。在此之前,俄羅斯17日對哈爾科夫的攻擊,緊急服務單位初步通報有12人因此喪命。

哈爾科夫州長希內胡柏夫(Oleh Synehubov)說,有更多屍體在搜救人員搜尋被毀的房屋時發現。

希內胡柏夫在Telegram上寫道:「到目前為止,哈爾科夫有17人死亡,並有42人受傷」,他形容這些攻擊是「恐怖行動」。

希內胡柏夫也說,哈爾科夫州的城鎮克拉斯諾赫拉德(Krasnohrad),有2個人在18日的火箭攻擊中喪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形容17日對哈爾科夫的攻擊是「毫無道理地對平民進行卑劣和惡意的襲擊」。

澤倫斯基說:「我們不會原諒,我們將復仇。」

俄羅斯否認在對烏克蘭進行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中,故意針對平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