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國受害者返台被航警搶人?黃明昭:鑑定身分保護安全

  • 時間:2022-08-19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柬國受害者返台被航警搶人?黃明昭:鑑定身分保護安全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等18日從柬埔寨帶回一名台灣人入境與航警起爭執。警政署長黃明昭(右)、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左)19日在警政署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日前赴柬埔寨了解國人遭詐騙至當地的情況,並協同當地台商救回一名19歲陳姓少年,不過,在一行人返抵國門時,卻傳出航警局與多名刑警試圖將陳姓少年帶走,雙方一度爆發口角。

國民黨立委批航警局做法粗暴,試圖搶人。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19日)也譴責警方處理嚴重失當,執政高層甚至下令抹黑冒險出國救人的立委,他並要求警政署長、內政部長出面道歉。

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上午在說明柬埔寨事件偵辦進度記者會中則表示,航警局在被害人入境時請他說明,是為鑑定人口販運被害人的身分;由於目前查獲許多人口販運集團背後都有幫派,警方也要保護被害人的安全,另外也需配合防疫檢疫工作。

航警局長鄭明忠也說明當時整個過程,他強調自己有表明身分,也說明是基於本身職責,要了解被害人的被害經過。鄭明忠表示,由於被害人已在防疫旅館,會透過相關機制通報案發地屏東縣警察局進行後續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