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核動力航母「雷根號」 返回橫須賀基地

  • 時間:2022-08-19 13:35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核動力航母「雷根號」 返回橫須賀基地
雷根號航空母艦。(圖:USS Ronald Reagan臉書)

共同社報導,美國海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今天(19日)結束長期航海任務,返回日本橫須賀基地母港,目的是補給和維護保養。「雷根號」航母之前對中國軍方在台灣周邊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執行了警戒監視任務。

中國為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8月2至3日訪台,在台灣海峽等實施軍演。以「雷根號」為核心的第五航母打擊群在台灣東南的菲律賓海執行任務。

據橫須賀市透露,「雷根號」上約有2,800名船員,5月20日從橫須賀基地離港。5月下旬在關東以南的太平洋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開展了聯合訓練,6月上旬在沖繩東南海域與韓國海軍實施了聯合軍演。

據日本防衛省透露,「雷根號」上的部分艦載機已返回美軍在日本的岩國基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