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浪侵襲長江流域 中國發布今年首個乾旱警報

  • 時間:2022-08-19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熱浪侵襲長江流域 中國發布今年首個乾旱警報
重慶各地爆發山區和森林大火,消防員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路透社今天(19日)報導,中國已經發布了今年第一個全國乾旱警報。同時,有關當局正在對抗森林大火,並動員專家團隊保護長江流域的作物不受到炙熱高溫的影響。

中國18日晚間發布了全國「黃色預警」。在此之前,從西南的四川省到長江三角洲的上海市,幾週以來都面臨著極端高溫,而政府官員則一再表示全球氣候變遷是主要原因。黃色預警距離北京最高程度的預警還差兩級。

中國官媒新華社18日報導,在中國中部的浙江省,長江流域最重要的湖泊之一鄱陽湖,比往年這個時期的正常規模縮小了4分之1。

中央電視台今天報導,在四川重慶地區,流經34個縣的66條河川已經乾涸。

央視引述地方政府數據,重慶市今年的降雨量比往年正常水準減少了60%,有部分地區土壤嚴重缺水。

根據中國氣象局,重慶市北方的市中心北碚區,當地18日出現了攝氏45度的高溫。

中國今天上午全國最熱的10個地點,重慶市就佔了6個。重慶市在碧山區,氣溫已經接近39度,而上海已經達到37度,

重慶市的基礎建設和緊急服務,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隨著重慶各地爆發山區和森林大火,消防員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官方媒體也報導中暑病例增加。

重慶市農業局還成立了專家小組保護脆弱作物、擴大種植面積,以彌補秋收前的損失。

中國水利部已指示受乾旱影響的農業地區制定輪班表,確定誰可以在特定時間取得供應,以確保供應不會耗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