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權會關切柬埔寨詐騙案 籲跨國打擊人口販運

  • 時間:2022-08-19 14: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人權會關切柬埔寨詐騙案 籲跨國打擊人口販運
近期國人前往柬埔寨卻陷入海外求職陷阱,人權會已與行政院跨部會專案協調關切。圖為台泰合作遣返人口販運集團成員。(民眾提供/圖:中央社)

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19日)指出,近期國人前往柬埔寨卻陷入海外求職陷阱的案件與日俱增,此類跨國詐騙已涉及人口販運、強迫勞動及少數遭受性剝削等重大人權侵害事件。人權會已與行政院跨部會專案協調會議保持聯繫,密集關切柬埔寨受害國人。

人權會表示,聯合國在2000年通過的「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公約內含「關於預防、禁止和懲治販運人口,特別是婦女和兒童行為之議定書」,是國際社會防制人口販運的指標,具體將人口販運定義為犯罪。在柬埔寨受害國人所遭遇的暴力脅迫、轉賣、限制人身自由等剝削樣態,已構成現代形式的奴役。

人權會指出,我國政府已成立行政院層級專案會議,協調各部會透過國際合作,針對受害者的人道救援、安置照護、杜絕犯罪、防詐騙宣導等面向展開行動,人權會將持續關切;同時,在這次柬埔寨人口販運事件中,也有華人地區及東南亞國家民眾受害,我國政府已與相關國家加強合作,展開跨國人道救援。

人權會並呼籲,為了杜絕跨國人口販運,所有國家皆應攜手合作,承諾打擊人口販運及其他不人道及有辱人格的待遇,真正落實保障人權的普世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