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南島大洪水 受災城市恐需數年復原

  • 時間:2022-08-19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紐西蘭南島大洪水 受災城市恐需數年復原
紐西蘭南島(South Island)日前因豪雨洪水成災,導致數百家庭被迫撤離家園。(AFP)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南島(South Island)的數個地區日前受豪雨侵襲引發洪水成災,並導致數百個家庭被迫撤離家園。一名市長今天(19日)表示,他的城市在遭受洪水嚴重破壞後將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復原。

這個太平洋國家受到惡劣天氣侵襲 ,南島的納爾遜-塔斯曼區(Nelson-Tasman)首當其衝,據報3天內降下75公分的雨量。

暴雨把納爾遜的主要河流─麥泰河(Maitai)變成洪流,導致納爾遜市的數條街道都泡在水裡。

納爾遜市長瑞斯(Rachel Reese)表示,被破壞的道路和城市基礎設施將「需要數年而不是數月」才能修復。

她補充說,現在納爾遜的居民節約用水「很重要」,因為土石流破壞了連接當地水庫的水管,導致該市的供水中斷。

紐西蘭緊急事務管理部長麥坎納蒂(Kieran McAnulty)稍早到達災區,承諾提供20萬紐西蘭元(約12萬5,000美元)的援助。納爾遜市的400多個家庭已經撤離,當地仍處於緊急狀態。

專家表示,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變遷讓熱浪、乾旱和洪水等極端天氣事件發生的頻率和強度增加。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資深地理講師金斯頓(Daniel Kingston)將侵襲南島的豪雨歸因於「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指的是紐西蘭上空大氣中的一條狹窄水氣帶。他告訴法新社,「可以說,在有關氣候變遷影響方面,它很可能發揮了作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