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拚內需、推商業服務業轉骨 總統:科技帶來新營運模式

  • 時間:2022-08-19 15: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拚內需、推商業服務業轉骨 總統:科技帶來新營運模式
蔡總統(中)指出,台灣疫情已逐漸穩定,政府會與大家一起拚內需、振興經濟。(謝佳興 攝)

蔡總統今天(19日)下午參加台北國際美容美甲美髮展開幕,總統指出,國內疫情已逐漸穩定,政府會與大家一起拚內需、振興經濟,且持續推動商業服務業數位轉型、提升生活服務業的競爭力,另一方面,科技進展、疫情帶動宅經濟發展下,也讓美容美髮業與時俱進,期盼未來數位科技能持續為產業帶來新的營運模式、解決產業痛點,來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

台灣省女子美容公會19日舉辦台北國際美容美甲美髮展,開幕活動邀來蔡英文總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出席。公會榮譽理事長許安毅指出,去年疫情影響下,美容、美甲、美髮在內的「美業」業績下滑超過3成,不過也已有6成業者進行數位轉型,公會更打造美業元宇宙協助產業數位轉型。


總統19日下午出席「台北國際美容美甲美髮展開幕暨韓國美容展」開幕儀式。(圖:總統府Flickr)

蔡總統指出,過去2年多來,疫情帶給各行各業許多困難和挑戰,有賴大家共體時艱,積極落實防疫指引,共創安全的防疫環境,而疫情之下,美容美髮產業也持續為國人創造美麗,並在挑戰中展現生機,是美麗又堅強的產業,現在台灣疫情已經逐漸穩定,政府會跟大家一起拚內需、振興經濟,同時也要協助產業轉骨。總統說:『(原音)我們持續推動商業服務業的數位轉型、生活服務業競爭力的提升等政策,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強化業者以及從業人員的競爭力,提升服務業的價值感,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及疫情帶動宅經濟的發展,美容美髮業也在科技的浪潮下與時俱進。』

總統也期盼,透過數位科技持續為產業創造新的營運模式,並解決產業的需求、痛點來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

許安毅表示,期盼籌組美業國家隊,發揮團體力量打國際盃,另一方面,美業元宇宙已上線,將美業相關展覽帶上雲端,目前封測版本在短短幾天就已吸引百家以上國內外知名品牌進駐,希望年底家數能衝上1萬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