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航警與藍委搶柬國詐騙受害者? 蘇揆:立委不應作秀阻撓辦案

  • 時間:2022-08-19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航警與藍委搶柬國詐騙受害者? 蘇揆:立委不應作秀阻撓辦案
國民黨立委帶回柬埔寨詐騙受害者,傳出航警搶人?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立委不應阻撓警方辦案。(王韋婷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等人赴柬埔寨救回一名19歲少年,卻在機場和警方上演「搶人大戰」,雙方爆發口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表示,犯罪被害人是刑案重要證人,執法機關基於辦案需要必須向當事人了解,立委阻撓警方辦案非常不應該。

國內高度矚目柬埔寨詐騙案件,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和吳斯懷日前赴柬埔寨了解台灣民眾被騙至當地的情況,並偕同當地台商救回一名少年。不過,一行人返國後卻在機場上演「搶人大戰」,傳出航警局與刑警試圖將該名少年帶走,雙方爆發口角;國民黨立院黨團19日譴責警方處理失當,要求警政署長、內政部長道歉。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出席「2022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犯罪被害人是刑案重要證人,執法機關基於了解案情需要,必須帶案辦理,竟然有立委藉機作秀,阻撓警方辦案非常不應該。蘇貞昌說:『(原音)執法機關基於了解案情、疫情和防疫需要,必須帶案辦理,竟然有立委出面阻撓非常不該。大家應該一起打擊犯罪,不應該阻撓警方辦案及保護國人,並且也不應該阻撓防疫作為。』

蘇貞昌表示,柬埔寨詐騙問題是因為「一帶一路」所引起,裡面有很多博弈集團從中操作,而國內則有幫派和犯罪集團裡應外合。

蘇貞昌表示,政府決心打擊人蛇集團,除了聯合相關國家與人士盡力營救受害者,也在國內破獲許多犯罪組織。蘇貞昌再次呼籲,國人提高警覺,不要受騙上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