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防長首曝戰爭目標:取得勝利且恢復1991年邊界

  • 時間:2022-08-19 15:24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烏防長首曝戰爭目標:取得勝利且恢復1991年邊界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接受VOA專訪,首度談論烏克蘭局勢,表明烏克蘭目標將取回被佔領的烏東與克里米亞領土。(圖:Oleksiy Reznikov/Twitter)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中首度談到烏克蘭對俄羅斯這場戰爭的目標。列茲尼科夫表示,全烏克蘭的計畫是將俄羅斯佔領的領土徹底「去佔領化」,並恢復1991年國際公認的邊界(即包括烏東與克里米亞半島)。此外,列茲尼科夫還透露,烏克蘭至今沒有損失任何一套美方提供的海馬斯(HIMARS)系統。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首度對外媒說明目前烏克蘭的局勢,他表示,根據最新的軍事報告,估計俄羅斯目前約有115個營級戰術群集結在烏克蘭邊界附近或在其佔領區,其中有105個戰術群投入作戰,10個正在輪換補充或休整,總計最多有13.5萬人。

列茲尼科夫表示,這是戰爭,而非衝突,是兩支正規軍之間的公開戰爭,是一支軍隊入侵鄰國領土而沒有任何合法解釋或權力,因此這是一場生存戰爭,烏克蘭將自衛以求生存。

目標取回烏東與克里米亞

對於烏克蘭面對這場戰爭的目標,列茲尼科夫也首度表明,全烏克蘭的計畫是要將俄羅斯佔領的領土徹底「去佔領化」,並恢復國際公認的邊界,列茲尼科夫強調,這個邊界是1991年時的烏克蘭邊界(包含烏東與克里米亞),不是2014年(扣除克里米亞佔領區),也不是2022年2月24日(扣除烏東與克里米亞佔領區)。

由於美國提供多套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早先俄羅斯曾聲稱擊毀海馬斯系統,對此,列茲尼科夫強調:「我可以絕對負責的證實,沒有一套HIMARS損失掉。」他表示,若讀到俄羅斯媒體或社群說什麼摧毀12部HIMARS時,只能付之一笑,這只是一貫的宣傳手法。

美國武器可用於被佔領烏克蘭領土

至於目前烏克蘭還希望從西方國家獲得什麼新的軍事裝備,列茲尼科夫表示,希望美國或西方國家能支援射程300公里的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這能夠保住更多烏國軍人的生命,且造成敵人損失,同時也希望能接收西方的戰機以取得空中優勢。

此外,列茲尼科夫還透露,的確與美國有協議,不使用美國的武器來攻擊俄羅斯領土,但他強調,若是被臨時佔領的烏克蘭領土,為了去佔領化,且敵人的位置在那裏,便沒有這樣的限制。此番談話也證實美國武器可以用在打擊克里米亞俄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