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放邊境時程 蘇貞昌:各方都放心才會逐步開放

  • 時間:2022-08-19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開放邊境時程 蘇貞昌:各方都放心才會逐步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必須各方都對防疫放心,才會逐步開放邊境。(王韋婷 攝)

蔡英文總統請行政院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相信觀光產業曙光很快就會來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9日)表示,由國際疫情研判,國內疫情將逐漸升溫,必須各方都對防疫放心,才會逐步開放。蘇貞昌也表示,一定會朝開放邊境的方向走。

蔡英文總統19日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式時表示,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同時做好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相信觀光產業曙光很快就會到來。

對於蔡總統的指示,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下午出席「2022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受訪時表示,政府一直做好準備開放邊境,但最近國際疫情升溫,研判國內疫情這幾週也會逐漸升溫,政府還是謹慎防疫,必須各方都放心才會逐步開放。

不過,蘇貞昌也表示,一定會朝開放的方向走,國外疫情如果不讓人擔心的話,就會更快開放邊境。蘇貞昌說:『(原音)我們對於相關防疫的作為還是非常地謹慎小心,必須各方都能夠放心,我們才會逐步地來開放。不過,會往這個方向走,是一定要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到汐止視察捷運汐東線的規劃進度,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專訪時說,他以為蘇貞昌當天就會宣布核定汐東線,結果沒想到落空。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中間是不是搞錯」,他去宣示興建汐東線的決心和態度,相關計畫都還在新北市政府修正中。蘇貞昌表示,新北市修正後送交通部核可才會轉送行政院核定,他請新北市政府趕快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