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路安全 蔡總統:落實防護機制保障兒少隱私

  • 時間:2022-08-19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網路安全 蔡總統:落實防護機制保障兒少隱私
兒福聯盟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擅長調頻的泡福同學 Kid's Right互動體驗展」。(陳國維 攝)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舉辦特展,今天(19日)邀請蔡英文總統到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搶先參觀。蔡總統表示,網路安全問題是政府當前的重要工作,未來將進一步落實防護機制,來保障兒少隱私。

兒福聯盟舉辦「擅長調頻的泡福同學 Kid's Right互動體驗展」,8月20日到28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蔡英文總統19日下午前往參觀,並由梁朝勛、游鈞睿兩位學生擔任小小導覽員,帶領蔡總統參觀「隱私雙面鏡」、「文字壓力艙」等展區。學生導覽員:『(原音)這一個空間它非常的漂亮,大家一進來就會想要拿出手機開始自拍上傳到網路上,那總統我們可以邀請你自拍一張嗎?』

蔡總統表示,這是很有趣又很有意義的活動,謝謝兒福聯盟透過活潑的互動遊戲,在寓教於樂中,讓家長和小朋友更了解兒少的權利,並且把這個重要的概念持續在社會上扎根。

她指出,每個小孩都是寶貝,他們也都是擁有獨立權利的個體,這幾年來,政府加速推動福利政策,包括提高育兒津貼補助、增加公共化幼兒園的班級數等,也持續修正相關法令,強化社會安全網,讓孩子免於遭受不當的暴力對待;另一方面,在政府及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兒童醫療照護體系愈來愈完整,兒少的健康權利也更加落實。

蔡總統提到,現在是數位化的時代,家長最擔心的網路安全問題,也是政府當前的重要工作之一,蔡總統:『(原音)就在這個月底,數位發展部將正式上路,未來我們會進一步落實網路內容的防護機制,來保障兒少的隱私,同時我們也會持續的推廣加強宣傳網路的使用安全。』

總統說,照顧孩子讓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和目標,政府會繼續努力,整合跨部會的資源加速推動,也要請各位NGO的夥伴持續提供寶貴的建言,一起為兒少權利來打拚。

總統也提醒國人,疫情還沒結束,大家出門在外,還是要做好防疫,互相提醒,並且希望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在暑假期間來松山文創園區觀展,一起了解更多的兒少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