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能前景看漲 全球最大鈾礦商提高產量目標

  • 時間:2022-08-19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核能前景看漲 全球最大鈾礦商提高產量目標
全球最大鈾礦生產商「哈薩克國營能源公司」表示,他們將在2024年把產量提高2,000到3,000噸。(圖:Kazatomprom臉書)

全球最大鈾礦生產商「哈薩克國營能源公司」(Kazatomprom)今天(19日)表示,該公司已經提高2024年的產量目標,理由是在全球能源安全關切以及烏克蘭戰爭下,核子燃料的需求持續增長。

位於哈薩克的「哈薩克國營能源公司」在一項季報中表示,他們將在2024年把產量提高2,000到3,000噸。

該公司說,「…我們認為供需平衡中的根本轉變仍在發生,加上對無限次級供應的錯誤認識,為做為主要供應商的哈薩克國營能源公司創造了不斷的機會。」

該公司指出,「在過去幾年,促使鈾市場狀況改善以及核能產業前景看漲的一個重要因素,是國際對能源基礎設施的社會與環境衝擊的辯論。」

「在與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有關的能源安全與多樣化議題愈來愈受關注下,這些討論最近已更加顯著。」

哈薩克國營能源公司表示,許多國家,包括先前已放棄核電廠或承諾要逐步淘汰核能的國家,現在據說準備審視相關政策,而部份國家正重新考慮核能和他們的再生能源戰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