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方:結束翁山蘇姬審判後 願與她談判

  • 時間:2022-08-19 22: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甸軍方:結束翁山蘇姬審判後 願與她談判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19日表示,在軍政府法院結束對翁山蘇姬的審判後,軍政府願意與她進行談判。(AP/達志影像)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19日)表示,在軍政府法院結束對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審判後,軍政府願意與這位遭罷黜的民選政府領導人進行談判,以結束去年2月政變引發的危機。

敏昂萊在聲明中說:「在根據法律,完成對她的法律程序後,我們將基於她的回應,考慮(談判)。」

自從去年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文人政府,結束這個東南亞國家短暫的民主時期以來,77歲的翁山蘇姬一直遭到軍方拘押。

截至目前,緬甸軍方控制下的法院已對翁山蘇姬被控的一連串指控,裁定有罪,判處的刑期相加有17年,但是人權團體指翁山蘇姬被判刑是出於政治動機。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已被控至少犯下18項罪行,包括違反選舉法、國家機密法,以及煽動和腐敗等,如果這些罪名都成立,她將面臨最高將近190年的刑期。

記者不准採訪法院對翁山蘇姬的審判,翁山蘇姬的律師也被禁止與媒體交談,軍政府也沒有表明對翁山蘇姬的審判何時結束。

根據緬甸當地一個人權觀察組織,自軍方去年奪取政權以來,在鎮壓異議人士的過程中,已造成2,200多人喪生,1萬5,000多人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