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警告馬克宏 烏克蘭核電廠有「災難」風險

  • 時間:2022-08-19 22: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警告馬克宏 烏克蘭核電廠有「災難」風險
俄羅斯總統蒲亭和法國總統馬克宏19日舉行電話會談。(合成圖)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19日)舉行電話會談,討論烏克蘭局勢。

根據克里姆林宮公布的電話會談簡要紀錄,蒲亭警告馬克宏,俄國控制下的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遭到砲擊,可能引發「大規模災難」的風險。蒲亭並指責是烏克蘭方面發動砲擊。

莫斯科和基輔互相指責對方砲轟這座歐洲最大的核電廠,在俄國於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俄軍於3月佔領札波羅熱核電廠,但是核電廠仍由烏克蘭技術人員管理。目前在核電廠的6個反應爐中,只有2個反應爐仍在運作。

克里姆林宮表示,今天的電話會談是由馬克宏發起。

克宮接著表示,蒲亭與馬克宏都同意由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派出一個專家小組前往核電廠視察,以評估核電廠的安全情況。

另外,根據克里姆林宮,蒲亭告訴馬克宏,俄羅斯食品與化肥產品輸往全球市場,仍然存在障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