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小數學課教調果汁 創新教法激發學生興趣

  • 時間:2022-08-20 15: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國小數學課教調果汁 創新教法激發學生興趣
嘉義縣大同國小學生在課堂上以調製果汁方式,學習應用「比與比值」的觀念。(圖:教育部提供)

數學課常讓人覺得枯燥乏味,台灣師範大學推動「就是要學好數學」計畫,鼓勵教師開發有趣的活動教學模組,例如用調果汁學「比和比值」,用象棋學根號等,激起學生的興趣。

教育部今天(20日)發布新聞,2014年起委託台灣師範大學推動「就是要學好數學(JUST DO MATH)」計畫,透過研習等方式開發課程模組、培養數學活動師,試圖把國中小的數學課變得更有趣。

嘉義縣大同國小教師侯雪卿在國小高年級課堂中,讓學生自己動手調配綜合果汁,過程不只好玩、好喝,更重要的可以學會「比與比值」的觀念,瞭解數學知識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

台中市新光國中教師吳嵐婷運用象棋行走路徑的規則(馬走日,象走田等),搬到五子棋盤上,讓學生在遊戲中建構出邊長為「無理數」的方形,進而學習「根號」的概念,培養數學感與運算規律。

教育部指出,未來仍將持續支持學校教師的創新教學,透過有趣好玩的數學遊戲活動,激發學生的內在動機、增強學習興趣,養成主動以數學觀點看世界的素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