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駐台代表出爐 外交部盼實質合作

  • 時間:2022-08-20 20: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立陶宛駐台代表出爐  外交部盼實質合作
立陶宛經創部指出,駐台代表處預計於9月間開始運作。(圖:Pixabay)

外交部今天(20日)表示,誠摯歡迎立陶宛總理顧問盧百利(Paulius Lukauskas)將出任首任駐台代表,台立是共享自由民主的堅實夥伴,樂見立國駐台機構即將開始運作,加速推進雙邊在經貿、農業、醫衛、教育、科技等各領域實質合作。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晚間表示,立陶宛經濟及創新部1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國總理顧問盧百利將出任首任駐台代表,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

崔靜麟提到,立國經創部指出,駐台代表處預計於9月間開始運作,將著重發展立陶宛在東南亞地區的經濟關係,並加速推動與台灣各項交流合作。

崔靜麟說明,台灣去年11月18日在立陶宛首府維爾紐斯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台立雙邊各領域的實質合作關係不斷深化拓展;立陶宛政府也全力籌備在台灣設處事宜,立國經創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siene)6月率團訪台時,盧百利便陪同來訪,對雙邊各項交流及在台開館作業進展均有第一手深入了解及掌握。

崔靜麟指出,期待與盧百利密切合作,並將提供駐台人員簽證及各項行政協助。另外,針對立陶宛駐台代表處的開館時間。崔靜麟回應中央社記者,宜由立方宣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