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左派網紅司馬南陷美國買房爭議 遭全網禁言

  • 時間:2022-08-21 09: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左派網紅司馬南陷美國買房爭議 遭全網禁言
中國左派網紅司馬南近日被踢爆2010年在美國買房,引發網路社群激烈的正反混戰後,疑遭官方出手維穩。(微博)

中國知名「反美鬥士」司馬南近日被踢爆2010年在美國買房,引發網路社群激烈的正反混戰後,疑遭官方出手維穩。20日中午,司馬南所有的社群帳號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遭禁言。

現年66歲的司馬南是中國左派網紅,坐擁逾3000萬粉絲,因為時常發表反美激烈言論,被封為「反美鬥士」。他曾批評別人「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近日卻被踢爆2010年花25.7萬美元在美國加州買了一間房子,現值58萬美元,引發輿論炸鍋與激烈混戰。

綜合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與社群訊息,多名中國自由派網紅痛批司馬南整日宣講反美,成為流量王,卻拿著販賣意識形態獲得的錢去美國買房子,給美國政府繳了多年的稅費;「滿口反對美國,卻幹著愛國生意的勾當」。

有網友高級酸反串:「你們能一下拿出一百萬嗎?你們能買得起美國的房子嗎?你們這群鍵盤俠天天跟狗一樣,跟著人家後面罵美國罵得不亦樂乎」。

網友指出,25.7萬美元在2010年相當於137名中國普通勞動者一年不吃不喝,才能湊出這筆錢。許多人提問,當年中國個人外匯每人每年規定額度為5萬美元,司馬南如何購得這間房子?怎麼把資金搬去美國?質疑司馬南人在中國反美賺錢,妻小卻住美國。

對此,司馬南15日陸續發布3段「美國房事醜聞」影片,招認確實在美國買了一個「小房子」。「鋪天蓋地都是關於這個事情的報導,我現在必須非常沈痛的心情跟大家檢討,犯下如此嚴重、不可饒恕的罪行,我感到追悔莫及,我辜負了網友對我的期待...」。

但他信誓旦旦聲稱全家沒有美國籍,「沒有這回事兒,你拿出證據,這房子送你」。至於有沒有綠卡、美國房子誰住?「我們家沒有綠卡,房子交人打理,誰住我不知道。反正我們家沒人住過」。

有人質疑他:「是不是對祖國現代化建設沒有信心,而看好美國」?

在美國置產的司馬南又拿出「反美」本色稱:「我確實把美國想的太好了,2010年中美關係還過得去,我絕沒想到他們(現在)這麼流氓,我對帝國主義的流氓本質認識不清楚,這是我的一大罪行,必須深刻認識」。

司馬南認了美國買房遭輿論圍剿後,中國多名左派網紅幫忙緩頰。中共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反問:「在美國買過房子,投過資,就不能批評美國了」?他聲稱,對美輿論鬥爭需要中國的知識份子群體和網路界整體參與,「怎麼在美國買過房子就沒資格了呢」?

司馬南去年開始持續追打聯想集團「賤賣國有資產」,引發注目。他昨天再發影片向公安部、中央網信辦實名舉報「聯想花錢操控輿論」。

連日來在網路社群引發混戰後,今天中午,司馬南的微博、抖音、今日頭條等社群帳號皆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遭禁言,再度引發網路熱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