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小學開學將公布防疫停課新制 莊人祥:採彈性原則

  • 時間:2022-08-21 16: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中小學開學將公布防疫停課新制 莊人祥:採彈性原則
中小學預計8月30日開學。 (資料照片/中央社)

全國中小學於8月底開學,指揮中心明天將公布防疫停課新制,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盼明訂嚴重班級群聚停課標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21日)說,新制採彈性原則,各校可視各自情況調整。

據媒體報導,全國教育局長會議8月18日決議,針對國內COVID-19疫情,將採兩階段的停課新制,開學第1到3週維持過去的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規定,而在第4週後啟動停課新制,班上有人確診,由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可繼續上課。

指揮中心近日評估BA.5將為國內帶來下一波疫情高峰,高推估日增6萬例,低推估日增3萬例,預估最快2週後升溫,疫情將碰上開學。青年民主協會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學生擔心,若班上確診數量超過5人,應算是較嚴重班級群聚。

青年民主協會表示,若維持快篩陰上課,恐怕讓班上其他學生處在較高染疫風險,呼籲教育部應設班級群聚嚴重達一定程度時,仍應全班停課的標準,免得班上過半學生確診或請防疫假,老師仍要繼續實體上課的情形。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開學第4週後啟動的停課新制,就是希望解決現行較僵化的停課標準,透過採取彈性原則制度,讓老師、學校自行依據所遇到的疫情狀況,決定讓班級師生請假或停課。

莊人祥強調,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全台有1/3的學生確診過,許多學生也都完成疫苗接種。確診者家中的同住接觸者,完整施打3劑疫苗,早已無需隔離,採取「0+7」自主防疫即可,就是希望將自主防疫觀念也推廣至校園,所以沒有將停課規定訂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