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確診 蔡總統盼他早日康復

  • 時間:2022-08-21 18: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雨青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確診  蔡總統盼他早日康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確診。(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1日)確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蔡英文總統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日本政府致上誠摯關心及慰問,並祝福岸田首相早日康復。

外交部晚間也表示,吳釗燮已於第一時間代表總統蔡英文致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轉達關懷慰問之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岸田是日本疫情爆發以來第一位染疫的首相;岸田身旁人士表示,因為岸田可以執行公務,所以不會安排臨時職務代理人。

內閣官房表示,岸田因為20日晚間出現微燒及咳嗽等症狀,今天上午10時在首相公邸接受PCR篩檢,並在下午4時確診染疫。

岸田目前在公邸內休養,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密切接觸者只有夫人岸田裕子等部分家人,現在暫不清楚感染途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