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關切尼加拉瓜主教被捕 籲公開對話

  • 時間:2022-08-21 19: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教宗關切尼加拉瓜主教被捕 籲公開對話
教宗方濟各21日在聖伯多祿廣場,向朝聖者和遊客發表每週的祝福講話。(路透社/達志影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1日)表示,在尼加拉瓜主教和政府批評者阿瓦雷斯(Rolando Alvarez)遭到拘捕的2天後,他對尼加拉瓜國家與天主教會之間日益緊張的局勢表達「關切」。

教宗在三鐘經(Angelus)祈禱後表示:「我對尼加拉瓜出現的局勢感到關切與悲傷」,並表達「我的信念,希望透過公開與真誠的對話,仍然可以找到尊重與和平共處的基礎」。

教宗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向朝聖者和遊客發表每週的祝福講話時,對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的危機發表他的第一次評論;最近幾個月,尼加拉瓜拘捕神父,並有許多神職人員流亡海外。

自2018年反對派抗議活動遭到鎮壓,導致數百人死亡以來,尼加拉瓜天主教會承受越來越大的政府壓力。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堅稱,抗議活動是美國支持的反對派,陰謀作亂的一部分,目的是將他趕下台。奧蒂嘉指控主教與反對派沆瀣一氣,抗議者將教堂當成作亂的「大本營」。

阿瓦雷斯本人被當局指控煽動暴力,破壞尼加拉瓜的穩定。

76歲的奧蒂嘉是左派游擊隊出身,曾在1979年到1990年統治尼加拉瓜。1990年總統大選時,敗給查莫洛夫人(Violeta Barrios de Chamorro)。2007年,奧蒂嘉再度當選總統,並在去年藉由打壓反對派的方式,贏得爭議性的第四個連續任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