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祭限電措施 外灘等地景觀照明暫停2天

  • 時間:2022-08-22 0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上海祭限電措施 外灘等地景觀照明暫停2天
上海祭限電措施,外灘等地景觀照明暫停2天。(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連續多日高溫,用電量屢創高峰。上海21日宣布,22日、23日兩天暫停開放黃浦江沿岸外灘、北外灘、小陸家嘴地區的景觀照明。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發布「關於暫停開放部分區域景觀照明的通告」,做出上述決定,並指這是為了貫徹落實「2022年上海市迎峰度夏有序用電方案」要求。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出現高溫熱浪天氣的強度大且持續時間長,今年出現攝氏35度以上高溫日數已超過40天,其中達到40度以上的極端天氣也有7天,刷新上海自1873年以來40度以上極端酷熱天數的紀錄。

21日早上6時,中國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21日白天,甘肅南部、陜西南部、河南、安徽、江蘇南部、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東部、重慶、貴州東部和北部、雲南東北部、廣東北部、廣西北部等地有35度至39度高溫天氣。

其中,陜西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湖南中北部、安徽東南部、江西西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度以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