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麗茲.錢尼誓言反對否認川普敗選的共和黨候選人

  • 時間:2022-08-22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麗茲.錢尼誓言反對否認川普敗選的共和黨候選人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麗茲.錢尼(Liz Cheney)。 (AFP)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麗茲.錢尼(Liz Cheney)21日誓言將反對支持前總統川普對2020年總統大選舞弊說法的共和黨候選人,並指出,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霍利(Josh Hawley)投票要推翻總統大選結果後,他們兩人「不適任」這個職務。

錢尼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一個拒絕大選結果的廣泛運動如果不受約束,將破壞美國的憲政秩序。錢尼是川普的主要批評者,同時是調查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攻擊國會山莊事件的國會委員會副主席。 

錢尼已經表示,她將利用未來2年的時間,試著阻止川普在2024年重返白宮,並且不排除親自參選總統。麗茲.錢尼是共和黨籍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女兒。

錢尼拒絕向ABC透露如果決定參選總統,她會在共和黨內還是黨外參選。

錢尼沒有透露她將反對哪些共和黨候選人,但承認其中包含一些她在眾議院的共和黨同志。

共和黨可望在11月8日的期中選舉控制眾議院,但在取得參議院的多數席次上可能面臨較大挑戰。這場期中選舉將決定美國國會未來2年的權力平衡。

作為眾議院1月6日國會山莊攻擊事件調查委員會中,唯二共和黨人的一位,錢尼已認定這場致命的動亂,與川普一再重申他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的錯誤說法,存在直接關聯。

這場1月6日的動亂迫使美國國會暫時中止對拜登的勝選認證,在此同時,克魯茲和霍利及其他共和黨議員投票反對認證選舉結果。

錢尼說,霍利、克魯茲與其他共和黨議員「根本上威脅了憲政秩序與架構」,並指出「他們兩人都讓自己不再適合繼續任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