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北韓威脅 韓美展開年度聯合實地軍演

  • 時間:2022-08-22 10: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因應北韓威脅 韓美展開年度聯合實地軍演
美韓22日展開年度軍事演習。圖為韓國軍隊稍早前在一處靠近北韓邊境的訓練場準備演習。(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官員表示,南韓與美國今天(22日)展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並恢復實地演練。在此同時,這兩個盟邦正尋求強化準備狀態,以因應北韓可能的武器試驗。

這場夏季軍演正值5月才剛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宣示,將「常態化」這場聯合軍演,並提升對北韓的威攝之際。這場演習今年被重新命名為「乙支自由護盾」(Ulchi Freedom Shield),預計將在9月1日結束。

在南韓與美國展開這場演習的預備訓練後,北韓上週從西部沿海城鎮溫泉里(Onchon)發射了2枚巡弋飛彈。

首爾官員表示,北韓今年以前所未見的步調執行飛彈試射,並正準備隨時執行第七次的核子試驗。

尹錫悅已表示,他的政府願意提供經濟援助,如果平壤採取邁向無核化的行動。但北韓已經否決他的提案,並公開批評尹錫悅。

南韓國防部表示,韓美兩國將在今年夏季展開11項實地訓練計畫,包含一項有數千名軍人涉入的旅級實地訓練。

為了能更好地對抗北韓瞄準南韓首都的與日俱增飛彈威脅,南韓國防部表示將加強飛彈偵測能力,並推動早期部署新的攔截系統。

美國、南韓與日本近期在夏威夷海岸參與了一項彈道飛彈防禦演習,這是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這類演習,當時首爾與東京關係處於多年來的最低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