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與統一教爭議 岸田文雄支持率跌至新低

  • 時間:2022-08-22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防疫與統一教爭議 岸田文雄支持率跌至新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支持率墜新低。 (AFP)

根據一份民意調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政府的支持率下滑,因為民眾質疑執政的自由民主黨(自民黨)與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之間的關係,以及政府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因應。

自從7月8日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遭到槍殺以來,自民黨與統一教之間的關係,已經成為岸田文雄的頭痛問題。槍殺安倍的兇嫌表示他的母親因為捐款給統一教而破產,並怪罪安倍為統一教宣傳。

根據每日新聞(Mainichi Shimbun)週末進行的民調,岸田文雄的支持率從1個月前的52%,下滑至36%,是他去年10月上任以來的最低點。

認為統一教與岸田的自民黨之間的關係,是「極有問題」或「有點問題」的人,達到87%。只有4%的人認為這完全不是問題。

岸田8月10日進行內閣改組,撤換了部分與統一教有關的內閣成員,試圖提升其支持率,但6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認同這項改組,只有16%的人支持。

此外,日本的COVID-19新增確診數仍居高不下,使得有5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認同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岸田文雄在21日確診,迫使他取消了出席一場突尼西亞援助會議的出訪行程。

在針對9月27日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的問題上,有53%的民眾反對這個決定。安倍的國葬費用將由政府支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