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對中介法 民眾黨赴NCC抗議

  • 時間:2022-08-22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反對中介法  民眾黨赴NCC抗議
民眾黨立法委員今天(22日)率眾前往NCC抗議中介法草案,呼籲大家拒絕數位東廠,否則台灣恐將變成綠色共產黨執政!(吳琍君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6月底參考歐盟「數位服務法(DSA)」推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於8月陸續舉辦3場公開說明會,也揭開此法恐有侵害言論自由之虞,引發社會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對該草案踩剎車,民眾黨立委今天(22日)仍率眾前往NCC抗議,呼籲大家拒絕數位東廠,否則台灣恐將變成綠色共產黨執政!

『(現場呼口號原音)即刻暫緩「數位中介服務法」!即刻暫緩「數位中介服務法」!』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邱臣遠22日率眾前往NCC前,召開「反獨裁、反言論審查」記者會。蔡壁如指出,這部法案對言論自由的箝制,已引發網民強烈反彈,憂心一旦法案上路,將迎來「綠色共產黨」執政!蔡壁如說:『(原音)台灣號稱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但是在這部法裡頭,真的就是行政擴權之後的「綠共」時代已經來臨!所以請NCC暫緩「數位中介法」的實行,因為一旦它送進立法院,以立法院民進黨的多數,事實上在野黨是擋不住的!』

邱臣遠也呼籲大家睜開眼睛,在1126九合一大選中,拒絕「數位東廠」!邱臣遠說:『(原音)我們如果今天不說話,明天你將說不了話!我們拒絕「數位東廠,要求暫緩推動獨裁式地「數位中介服務法」!』

對此,NCC專門委員閻立泰回應表示,NCC原本就期待透過這部法與社會各界對話,尤其憲法所維護的言論自由,和政府現在處理網路上嚴重的違法言論流竄問題之間,如何取得平衡點,來保障國人的生活及社會安全,才是政府致力的目標。因此這陣子來自各界的批評指教和立委們的建議,NCC都虛心接受,也會不斷彙整大家的意見,希望透過正向溝通及理性討論,有效掌握其間的界線,並達成社會的共識。


NCC專門委員閻立泰(前中)出面接受民眾黨立委蔡璧如(前中左)及邱臣遠(前中右)的陳情書。(吳琍君攝)

不過面對媒體質疑,NCC號稱是獨立機關,為何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聲令下,就暫緩舉辦公聽會?閻立泰則是這樣說:『(原音)NCC是獨立機關沒有錯,可是NCC的任何政策跟任何作為,不能夠自外於行政部門,也不能自外於國家的其他各個機關。這個國家是大家的,各個機關在推動的時候,勢必要跟各部會機關做溝通,包含立法院、包含行政院。』

至於目前暫緩舉行的公聽會何時會重啟?閻立泰則表示,目前沒有時程表。


NCC專門委員閻立泰在接受民眾黨陳情後接受媒體訪問。(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