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學確診而你無症狀 教長:2天後是快篩最佳時機

  • 時間:2022-08-22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同學確診而你無症狀 教長:2天後是快篩最佳時機
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停課新制。(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2日)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校園防疫新制,往後若有學生確診,不再採取全班停課,而是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同班師生或與確診者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可在快篩陰性後照常上課,但潘文忠特別提到,需快篩的師生若當下無症狀,建議隔兩天也就是後天再篩,會是最佳的快篩時機。

教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同研議校園防疫新制,考量大專校院的授課方式和疫苗覆蓋率高,大學方面將在開學後就實施新制,高中以下學校則從9月12日上路,8月30日至9月11日仍採用舊制,也就是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或依各校原本的防疫規定辦理。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為了減少學校大規模停課,新制針對確診者或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回到學校上課,班上其他同學和老師,以及因社團或活動而和確診生有脫口罩互動15分鐘以上,則由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師生如果當下感到有疑似症狀,就可馬上進行快篩,假如當時無症狀,可以先正常上課,2天後再篩,萬一有狀況比較能驗出來。

潘文忠:『(原音)依照指揮中心專業的建議,班上同學確診或快篩陽性,如果同班的同學有疑似症狀,就可以來直接進行篩檢;如果沒有症狀,就以確診同學快篩陽性當天為第0天,其他的同學是在第二天之後來開始進行篩檢。』

新制也規定,各級學校住宿生若確診,同寢室的室友將比照同住親友,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其中,高中以下學校學生在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期間不入校上課,如為在校隔離,居家隔離時不能離開隔離宿舍;大專校院學生則是居家隔離期間不入校、住宿生不可離開隔離宿舍,自主防疫期間不入班上課。

潘文忠表示,新學期每週將配送全國學校共80萬劑快篩試劑,讓各級學校與幼兒園的快篩安全庫存量,從3成提升到5成,並請各校在開學後持續落實「生病不上班、不入校」的原則,學生如有身體不適,或快篩陰性仍有疑慮者,都可請防疫假,教育部後續也將視疫情發展,每兩週可彈性調整防疫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