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質疑蒲亭出席G20道德權利 俄反批虛偽

  • 時間:2022-08-23 08: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國質疑蒲亭出席G20道德權利 俄反批虛偽
20大工業國家(G20)高峰會11月將在印尼峇里島登場。圖:(FB/@G20 Indonesia)

路透社報導,針對英國外交部上週發表聲明,質疑俄羅斯參加20國集團(G20)的「道德權利」一事,俄羅斯駐倫敦大使館22日稱英國此舉「虛偽」。

英國外交部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仍在持續,俄國沒有道德權利坐在G20之中。

俄羅斯大使館就此表示,在英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合作,令自己蒙羞地積極參與在南斯拉夫、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以及中東和非洲國家的非法與侵略軍事行動後,俄羅斯認為英國發表這樣的聲明格外虛偽。

G20高峰會11月將在印尼假勝地峇里島(Bali)登場,俄羅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就遭受國際孤立,外界先前一直不確定他是否會出席這場峰會。

但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上週在受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將與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