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擺脫對俄依賴 德總理訪加拿大尋求能源供應

  • 時間:2022-08-23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擺脫對俄依賴 德總理訪加拿大尋求能源供應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右)22日在蒙特婁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會面。 (圖:推特@JustinTrudeau)

法新社報導,在德國迅速採取行動終結對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的依賴之際,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2日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會面,以敲定對新能源供應。

前往加拿大進行3天訪問的蕭茲,在蒙特婁(Montreal)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德國正加緊建設液化天然氣(LNG)港口的基礎設施和輸油管以提高進口,並和加拿大等其他國家接觸以增加他們的輸出。

蕭茲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期間需要更多的液化天然氣,在德國希望走出對俄羅斯供應的依賴之際,這是不可或缺的事。

此外,蕭茲也著眼於未來的加拿大氫氣出口。他和杜魯道、以及一個規模龐大的商業代表團,23日將前往紐芬蘭省(Newfoundland)一處氫氣生產地點參觀。

杜魯道宣揚加拿大是一個「淨排放世界所需要的潔淨能源的可靠供應者」,但他淡化了從加拿大直接向德國運輸液化天然氣的可能性,理由是從加拿大西部的天然氣田到大西洋港口的海外運輸距離遙遠。

杜魯道告訴記者說,他們正在探索方法來檢視出口液化天然氣是否可行,以及直接出口到歐洲的商業案例。

在此同時,杜魯道和蕭茲將在23日宣佈一項重大的氫氣協議。杜魯道說,他們正在推進有關氫氣的一系列投資,並期待在23日有所進展。

蕭茲解釋說,德國已確信氫氣有助於實現淨零排放經濟,而加拿大將在未來發展綠色氫能(green hydrogen)方面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