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反政府示威 2千人國會外宣洩不滿

  • 時間:2022-08-23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紐西蘭反政府示威 2千人國會外宣洩不滿
約有2千名反政府示威者23日聚集在紐西蘭國會外,抗議當局侵犯自由的行為。(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在被強行驅離將近6個月後,約有2千名反政府示威者今天(23日)聚集在紐西蘭國會外,宣洩他們對於一系列議題的不滿。

由「自由與權利聯盟」(Freedom and Rights Coalition)組織的抗議人士,從紐西蘭各地來到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聚集在國會外的草坪上,他們有些人高舉著要求自由的標語。

這些示威人士抗議一系列問題,包括對農民更嚴格的環境法規、政府對地方擁有的水資產競標、以及目前大部分已被取消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措施。

示威者漢尼夫(Danny Hanif)說,政府並未在水資產所有權的議題上,聆聽人們的聲音。「我們的政府,他們並沒有真正在為我們工作」。

國會前則設置路障,周圍並部署了大批警力。

紐西蘭警方3月時曾結束一場對首都造成3週混亂的反疫苗抗議活動,警察在和現在相同的地點拆除營地。拖走車輛並逮捕數十人。

在此同時,今天也聚集了大約250名反抗議人士,表示他們要對抗來自極右翼的仇恨、恐同、偏執和假消息。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2日表示,國會長期以來一直歡迎和平的抗議者,她希望這能持續下去。阿爾登今天並未和抗議者見面。

根據民調機構「1News Kantar」這個月公佈的最新調查,阿爾登所屬的勞工黨(Labour party)支持率今年來大幅下降,從2021年底的41%降至3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