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報告:歐洲2/3土地受乾旱威脅

  • 時間:2022-08-23 20: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盟報告:歐洲2/3土地受乾旱威脅
歐盟機構23日表示,由於熱浪侵襲和降雨量減少,近三分之二的歐洲土地處於乾旱預警或紅色警戒狀態,這已導致內陸航運載貨量、發電量和某些作物產量減少。(資料照/AFP)

歐盟機構今天(23日)表示,由於熱浪侵襲和降雨量減少,近三分之二的歐洲土地處於乾旱預警或紅色警戒狀態,這已導致內陸航運載貨量、發電量和某些作物產量減少。

歐盟執委會監督的歐洲乾旱觀測站(EDO)8月份的報告指出,歐洲47%的地區處於預警狀態下,土壤水分明顯不足;17%處於最高級的紅色警戒,植被已受到影響。

報告稱:「今年年初以來影響歐洲許多地區的嚴重乾旱,從8月初開始一直在進一步擴大和惡化。」

這已經嚴重影響夏季作物,2022年的飼料用玉米產量與前5年的平均水平相較,預計減少16%,大豆和向日葵的產量預計將分別下降15%和12%。

水力發電也受到衝擊,而由於冷卻系統用水供應缺乏,將對其他發電業者造成更大的影響。

河水低水位並阻礙了歐洲內陸航運,例如萊茵河(Rhine)的航運量能減少,影響煤炭和石油運輸。

歐洲乾旱觀測站表示,8月中旬的降雨可能帶來了緩解,但在某些情況下,雨量是由雷雨帶來,可能造成了進一步的破壞。

歐洲乾旱觀測站對降雨量、土壤水分和植物在光合作用中所吸收的太陽輻射比例進行測量,制定出乾旱指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