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塔利班嚴厲限制阿富汗人宗教自由

  • 時間:2022-08-24 0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塔利班嚴厲限制阿富汗人宗教自由
美國:塔利班嚴厲限制阿富汗人宗教自由。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USCIRF)22日發表報告指出,自塔利班(Taliban)去年8月奪取政權以來,阿富汗的宗教自由狀況,「急劇惡化」。

報告中表示,遜尼派穆斯林極端組織塔利班「嚴厲執行」強硬版伊斯蘭教,「侵犯了廣大阿富汗人的宗教或信仰自由」。

美國在去年8月底完成撤軍行動,結束持續20年的阿富汗戰爭。在美國為首的外國軍隊匆忙撤離前,塔利班在去年8月15日攻佔首都喀布爾(Kabul),下台近20年後重新掌權。

在塔利班接管喀布爾1年後,由共和、民主兩黨組成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表了這份報告。

報告指出,塔利班曾承諾保護所有族裔和宗教團體,但阿富汗宗教自由狀況已經急劇惡化。塔利班根據其對伊斯蘭教的強硬解釋,重新引入「對所有阿富汗人的嚴厲限制」。

報告指出,受到負面影響的人包括宗教少數群體,對伊斯蘭教有不同的解釋的阿富汗人、婦女、LGBTQ社群(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酷兒),以及不信教的人。

報告中說,塔利班應對數十名什葉派少數族裔哈札拉人(Hazaras)的死亡負責,因為未能保護他們免受塔利班對手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地區分支機構的攻擊。

報告指出,塔利班重新建立了一個部,其中包括道德員警,針對婦女執行嚴格的著裝和行為規範,包括遮住她們的臉,限制她們的行動、教育、參加體育運動和工作的權利。

報告也指出,塔利班執政後已導致原本就很小的阿富汗印度教和錫克教社群迅速衰落、甚至幾乎滅絕。塔利班否認「基督教社區的存在」,使教徒們必須躲起來進行禮拜儀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