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創記錄熱浪 重創中國農作收成

  • 時間:2022-08-24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創記錄熱浪 重創中國農作收成
中國創熱浪紀錄,嚴重威脅農作物收成。圖為部分鄉村稻田因乾旱土地龜裂。(中新社提供/圖:中央社)

法新社今天(24日)報導,中國當局已警告,高溫和乾旱「嚴重威脅」秋收,敦促採取行動保護作物,以應對中國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季。

今年夏天,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遭受創紀錄的高溫、山洪暴發和乾旱打擊。科學家們警告,由於氣候變遷,這些現象正變得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強烈。

中國農業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別是華南出現了自60多年前有記錄以來、最長的持續高溫和稀少降雨期。

中國4個政府部門23日發佈通知,敦促採取行動保護農作物,呼籲透過輪流灌溉和人工降雨等方法,謹慎用水。

聲明指出,乾旱與高溫已對秋季作物收成造成嚴重威脅。

在發出警告之際,中國多個省份也宣佈停電,以因應需求激增。部分原因是在高達攝氏45度的氣溫下,人們對冷氣的需求增加。

上海和重慶等大城市已經減少戶外裝飾照明,而四川省當局則因主要水力發電廠的水位下降,已實施工業停電。

根據新華社報導,在炎熱和乾燥引發多起野火後,重慶周邊地區已有1,500多人被疏散。

國家氣象局23日更新對乾旱和高溫的警告,呼籲11個省級政府啟動緊急應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