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帥若因未打疫苗錯失美網 馬克安諾:一大笑話

  • 時間:2022-08-24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喬帥若因未打疫苗錯失美網 馬克安諾:一大笑話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圖) 拒絕接種疫苗,可能因此錯過美網 。(資料照片/AFP)

已退役的美國網球名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23日表示,如果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為未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而被禁止參加美國公開賽,將是「一大笑話」。

80年代網壇著名的「火爆浪子」馬克安諾,曾四度在美網封王。

拒絕接種疫苗的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非常有可能錯過今年最後一個大滿貫賽美網。因為美國現行規定要求旅行者必須出示完整疫苗接種證明,才能登上飛往美國的航班並進入美國。

喬科維奇之前曾表示,他準備錯過要求參賽球員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的大滿貫賽事。美網將在8月29日至9月11日在紐約舉行,目前喬科維奇仍在參賽名單上。

馬克安諾告訴記者,「我認為這不公平…我認為這是一個笑話」。他說,「我應該去接種疫苗,然後參加比賽。但他有非常堅定的信念,必須尊重這一點」。

馬克安諾說,「此刻,在疫情中,我們已經經歷了兩年半。我認為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對此瞭解更多,他(喬科維奇)不能來這裡比賽的想法,對我來說是一個笑話」。

喬科維奇因為拒絕接種疫苗,無法在今年初參加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無緣衛冕。他在抵達澳洲後遭驅逐出境,曾引發軒然大波。

最終今年澳網由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摘下男單冠軍,也使得他生涯累積的大滿貫金盃來到創紀錄的21座,超越喬科維奇和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20座。納達爾後來又在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奪冠,金盃數來到22座,拉大與另外兩人的距離。35歲的喬科維奇7月底在溫布頓(Wimbledon)封王,與納達爾的差距只剩下1座。

在被問到喬科維奇在大滿貫勝利超越對手的機會,是否會因缺席比賽而受影響,馬克安諾說,「這是我們都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馬克安諾表示,「顯然,納達爾從中受益。如果一個人已經贏得8、9次澳網冠軍,你會認為(喬科維奇)在某種程度上是喪失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