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州大旱 乾涸河床現1.13億年前恐龍足跡

  • 時間:2022-08-24 12: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州大旱 乾涸河床現1.13億年前恐龍足跡
德州乾涸河床露出1.13億年前恐龍足跡。 (圖:取自臉書@DinosaurValleyStatePark)

美國官員23日說,德州乾旱,導致一條流經「恐龍谷州立公園」(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的河川乾涸,暴露出大約1.13億年前恐龍在當地留下的足跡。

綜合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上傳到臉書的照片,在這條兩旁綠樹成蔭的乾枯河床上,可以看到一串3趾腳印往下延伸,圖說寫道,這是「全世界最長的恐龍足跡路線之一」。

德州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廳官員賈西亞(Stephanie Salinas Garcia)說,乾燥天氣讓這些足跡暴露了出來。

她說:「由於這個夏天過於乾旱,河流在許多地方徹底乾涸,使得公園裡發現更多足跡。」   

賈西亞說:「在正常的河流狀況下,這些較新的足跡都在水下,通常充滿沉積物,以致足跡被掩蓋,不為人所見。」   

最近發現的足跡多半都屬於高棘龍(Acrocanthosaurus),這種恐龍成年體重可達將近6.35公噸、4.5公尺高。

公園裡還有波賽東龍(Sauroposeidon)留下的足跡,這種恐龍可達18.3公尺高、約40公噸重。

恐龍谷州立公園位於達拉斯市(Dallas)西南方,根據官方網站說明,這裡曾是古海洋邊緣地帶,當時有恐龍在泥地留下腳印。

新的恐龍足跡雖然因乾旱而現世,但預料這個地區將開始下雨,意味著足跡可能又會被淹沒。

賈西亞說:「雖然足跡很快會再度被雨水和河水埋藏,恐龍谷州立公園仍將持續保護這些1.13億年前的足跡,不只為了這一代,也為了往後的世世代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