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Twitter主管:社群平台威脅美國國安

  • 時間:2022-08-24 16:34
  • 新聞引據:、科技新報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前Twitter主管:社群平台威脅美國國安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前安全主管爆料,Twitter本質上存在重大安全問題。(圖:foter)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是否該慶幸當初收購Twitter破局?

對於美國國家安全來說,最大的威脅可能不是來自中國而是從美國出身的社交平台Twitter。根據《CNN》《華盛頓郵報》所取得的消息顯示,Twitter本質上存在著重大的安全問題,無論是對其用戶個人資訊、公司股東、美國國家安全,或是美國民主都構成極大的威脅。

上個月有一份發送給美國國會與聯邦政府的報告,將Twitter描述成一家管理不善的公司,Twitter 允許底下多名員工在沒有充分受到監督的情況下,可造訪Twitter平台的內部,以獲取敏感的資訊。報告中也聲稱,Twitter內部一些高層一直試圖在掩蓋平台內部的嚴重漏洞,且該公司中有一名(或多名)現職員工可能正在為外國情報單位工作。

 Peiter "Mudge" Zatko 是其中一名提出檢舉的人,他曾經是Twitter的安全主管,可直接向執行長匯報工作。Zatko 聲稱,Twitter的領導階層針對其安全漏洞的部分誤導自家董事會與政府監管機關,其中還包含了一些可能為外國間諜、駭客攻擊,以及可為假訊息行為敞開大門的漏洞。

檢舉人還聲稱,Twitter在一些用戶註銷帳戶後並沒有完全刪除用戶資訊,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該公司遺失了對於資訊的掌握。Twitter會誤導監管機關,沒有如實地按照要求刪除註銷帳戶資訊。

此外,Twitter的高層也沒有足夠的資源來掌握平台上機器人的真實數量。而平台機器人的問題恰好就是馬斯克拒絕收購Twitter的重要因素。

《CNN》指出,Zatko於今年1月份被Twitter開除,當時該公司聲稱是因為Zatko的表現不佳。不過根據Zatko的說法,是因為他試圖向董事會檢舉平台的安全漏洞問題,因此被Twitter解僱。

對於這樣的說法不免讓人猜測,當初馬斯克退出Twitter的收購,是否是收到了Zatko的消息?Zatko的律師則表示,Zatko並沒有與馬斯克有過聯繫,Zatko在馬斯克聲稱想要收購Twitter前就開啟了他的檢舉之路。

(本文轉載自科技新報/邱捷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