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慶老人接連中暑喪生 老婦手持電扇插頭身亡

  • 時間:2022-08-25 09: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重慶老人接連中暑喪生 老婦手持電扇插頭身亡
中國長江流域酷熱多日,重慶已傳出多起老人中暑喪生事件。圖為四川地區開放防空洞供民眾納涼。(微博)

中國重慶市遭熱浪襲擊,接連傳出有中老年人在高溫及停電下中暑喪生的悲劇。其中,一名老奶奶用兒女過年給的紅包買了一台電扇,卻因停電而中暑身亡,被發現時手裡還拿著插頭。

一篇題為「昨晚,重慶人的朋友圈,看哭了多少人?」的文章,近日在中國網路上大舉流傳。文中的後半部,是充滿「正能量」的消防隊員努力撲滅山火情節。但多數網友注意的,則是前半部敘述重慶中老年人近日接連因中暑而喪生的情節。

除這篇文章外,中國網友近日陸續透過微博指出,重慶市近日在高溫下,救護車頻繁進出醫院,其中一些老年人因中暑後身體虛弱而不治死亡。

根據文章,重慶市一位平日省吃儉用的老奶奶,家裡既沒有裝空調,也沒有電扇。但因今年夏天實在熱得受不了,才終於咬牙拿出兒女今年過年時給的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300元)紅包,到鎮上買了一台電扇。

文章說,這位老奶奶冒著攝氏42度的酷熱扛著電扇回家,但家裡卻既停電又停水,電風扇根本無法啟動,老奶奶毫無他法可以避暑,最後她就「被熱得離開了這個世界。被發現的時候,手裡還拿著電風扇的插頭」。

根據文章,其他重慶網友提到的悲劇,還包括附近菜市場裡一位年僅40多歲的賣饅頭山東大哥,「勞累一天,熱死在攤位上」;還有網友說,平日裡最愛笑的鄰居,大熱天下田背水稻勞動,結果「熱死在田間地頭」。

文章引述其他網友提到,自己的奶奶因為天氣太熱導致頭昏摔倒了,引發腦溢血去世,但自己卻處在重慶沙坪壩的疫情封控區內,健康碼又變成黃色,還有3個小時奶奶就要下葬了,自己卻不能回去送她最後一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變成這樣了」。

文章指出,還有更多報導之外的普通人「他們買不起空調,斷電更用不了風扇,於是便活活熱死在45度無人的出租屋,徹底消失於這個夏天。在絕對的自然力量面前,人類第一次,看到生命何其渺小」。

除這篇文章外,有重慶網友近日陸續透微博等平台表示,重慶市近來接連出現老年人在停電的家中,或是在田間採收作物時被熱死,更多的老年人則在仍在醫院救治中。還有網友說,他的舅舅過世後火化,由於官方規定防火,祭拜時還不准焚燒香紙及蠟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