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宣稱戰勝疫情僅2週 北韓新增4人發燒

  • 時間:2022-08-25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宣稱戰勝疫情僅2週 北韓新增4人發燒
北韓官媒25日報導,北韓新增4起COVID-19發燒病例。圖為平壤一名醫生為民眾進行防疫衛教。(AFP)

就在北韓宣稱戰勝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2週後,北韓官媒今天(25日)報導,北韓新增4起發燒病例,表示他們疑似遭到「惡性流行病」感染。

這個自從疫情開始以來就持續嚴密封鎖的孤立國家,是在5月證實首都平壤爆發Omicron變異株疫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個月稍早宣佈對COVID-19取得勝利,並隨著官方通報病例降至零,下令解除北韓實施的最高級別抗疫措施。

但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來自緊急防疫總部的數據,在和中國交界的兩江道(Ryanggang),紀錄了4起新增的發燒病例。

報導指出,當局已立即封鎖這個地區,並在同時緊急動員快速防疫小組、和快速診斷與治療團隊。此外,當局也採取措施來調查造成發燒的原因。

北韓在通報病例時提到「發燒患者」而非「COVID患者」,這顯然是因為缺乏檢測能力。

根據國營媒體指出,北韓已紀錄近480萬起「發燒」感染,並僅有74人死亡,官方致死率為0.002%。北韓自7月29日以來就不曾通報過新病例,直到這次出現4人發燒。

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專家,長久以來質疑平壤的COVID-19統計、以及疫情受到控制的說法。

專家表示,北韓擁有世界最惡劣的醫療保健系統之一,醫院的設施不足,幾乎沒有加護病房,也沒有治療COVID-19的藥物。

根據總部位於首爾的「北韓新聞」(NK News)報導,雖然北韓可能已從中國取得部份疫苗,但據信並沒有為2,500萬居民中的任何人接種疫苗。

平壤已將疫情爆發歸咎於南韓,並警告將會進行「報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