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友邦聯合聲明關切中國威脅 外交部籲國際共同譴責

  • 時間:2022-08-25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友邦聯合聲明關切中國威脅 外交部籲國際共同譴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發表聯合聲明關切中國對台軍事威脅,外交部今天(25日)表示,對友邦為台灣仗義執言及堅定支持我方的情誼,表達誠摯感謝,同時期待與友邦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並敦促中國遵守聯合國憲章禁止使用武力的原則,中國政府應立刻停止對台灣及國際社會的任何形式威迫作為。

友邦貝里斯、史瓦帝尼、瓜地馬拉、海地、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吐瓦魯的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美東時間23日發布聯合聲明,就中國政府蓄意升高對台軍事威脅行動、破壞兩岸現狀、危害台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表達嚴重關切,友邦也讚許台灣冷靜面對中國的威脅。

外交部表示,友邦一向堅定支持台灣,在國際場合以多元方式為我發聲,充分體現友邦與台灣共同堅持自由民主共享價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並且同樣反對中國以軍事挑釁行動來破壞區域和平跟安全的堅定意志,我們期待跟友邦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外交部指出,我國政府再次譴責中國以武力威嚇企圖改變台海現狀、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相關侵略行為,中國的軍事恐嚇不僅破壞既有國際秩序,也嚴重影響國際貿易與交通往來,且中國這幾年來透過錯誤解釋聯大第2758號決議,長期施壓聯合國接受中方謬論,持續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認清中國政府破壞現狀的不負責任行徑,應共同譴責並敦促中國遵守聯合國憲章禁止使用武力的原則,中國政府應立刻停止對台灣及國際社會的任何形式威迫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