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停職泰國總理帕拉育 出席國防部會議

  • 時間:2022-08-25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被停職泰國總理帕拉育 出席國防部會議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遭停職後,25日將出席國防部會議。圖為帕拉育參加國會辯論。(泰國總理府提供)(圖:中央社)

被法院停職的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25日)將出席國防部的一項會議,與此同時,帕拉育的長期盟友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將開始他作為代理總理的第一天工作。由於法院正在決定帕拉育的未來,未來幾週的泰國將充滿不確定性。

泰國憲法法院24日裁決暫停帕拉育的總理職務,不過他仍保住國防部長的內閣職位。一項對他的總理任期期限進行審查的結果則尚未出爐。

泰國憲法法院聽取了主要反對黨提出的一項請願書,就帕拉育的法定8年任期期限進行審查。這項請願書指出, 根據總理任期最多8年的規定,帕拉育在8月24日這一天就達到門檻,因為帕拉育在2014年的政變中以陸軍總司令的身分首次上台,而8年的任期期限應該計入這段他以軍方首長對泰國進行統治的時間。

68歲的帕拉育已被法院暫停總理職務,直到這項請願書的判決結果出爐。不過法院沒有給出最終裁決的日期。

帕拉育沒有對法院的決定發表公開評論,也不清楚他是否會在今天談論此事。

一名政府發言人24日表示,帕拉育尊重這項決定,並敦促民眾也這麼做,政府也將正常運作。

77歲的副總理普拉威已接任臨時總理,普拉威曾任陸軍總司令,是一名保王派,和帕拉育有著長期的關係,不過預計他不會在今天公開露面。

帕拉育在2014年推翻民選政府後,以軍事委員會首長的身分統治泰國。

根據2017年軍方起草的憲法進行選舉後,帕拉育於2019年成為文職總理,而這項憲法規定,總理的任期期限為8年。

泰國的下屆大選預定將於明年5月舉行。

帕拉育任期的爭議可能會再次掀起泰國的政治動盪。在過去20年,泰國面臨2次政變和接二連三的暴力抗議活動,這主要是源自於人們反對軍隊參與政治,以及政治意識提高,要求政府需要具備更大的民意代表性。Reuters13:49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