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核電政策轉彎 王美花:台灣仍如期除役

  • 時間:2022-08-25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日核電政策轉彎 王美花:台灣仍如期除役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謝佳興攝)

因應俄烏戰爭引起能源價格飆漲問題,日本政府正考慮建造下一代核電廠,並延長現有核電廠服務年限。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5日)出席活動時回應,日方過去因為311福島核災而將許多未到期的核電廠關閉,現在是對這些年限未滿的電廠有不同打算,而台灣方面則是維持將核電廠用到使用年限期滿。

王美花強調,由於俄烏戰爭造成能源價格大漲,又有氣候變遷發威,許多國家遭逢乾旱挑戰,而台電在電力調度上非常用心做了很多因應措施,包括機組調度、水力發電、需量反應等,後續會因應未來局勢發展,做沙盤推演以確保穩定供電。

至於中國限電延長,王美花則說,全世界都在關注是否影響供應鏈運作,尤其四川、重慶是台商筆電、消費電子產品的重要組裝基地,經濟部很密切與台商保持溝通,目前為止,台商是用錯峰生產、利用現有庫存以及其他調度來做因應,這屬於短期措施,但若限電長期化,也會再跟廠商了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