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議員布蕾波恩抵台後推文:不會接受北京霸凌

  • 時間:2022-08-26 05: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美參議員布蕾波恩抵台後推文:不會接受北京霸凌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圖左)25日至27日訪台,外交部對布蕾波恩來訪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提供) (圖:中央社)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昨(25日)晚抵台,她以中文推文表示,訪台是為了向北京傳達「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的訊息,美國不會容忍傷害其盟友的行徑。

布蕾波恩搭乘呼號「忍者91」(NINJA91)的美軍UC-35A專機於昨天深夜11時45分抵達松山機場,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代表接機。

布蕾波恩抵台後以中文推文道:「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

法新社報導,布蕾波恩在另一份聲明中說,她期待在台北與領袖會面,以推動並強化雙方的夥伴關係。

布蕾波恩今天(26日)上午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這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訪台,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日訪台之後,本月第3度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

根據路透社,裴洛西訪台激怒中國。布蕾波恩當時即表態支持裴洛西,讚許她未向中共認輸,並推文表示「我們必須跟台灣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