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議員接續訪台 美國務院:依循政策續挺台灣

  • 時間:2022-08-26 08: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議員接續訪台 美國務院:依循政策續挺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圖左)25日至27日訪台,外交部對布蕾波恩來訪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深夜抵台,是本月第3位率團訪問台灣的美國議員。美國國務院官員25日重申,議員訪台行之有年,符合美國長年一中政策,美國會持續依循政策支持台灣。

共和黨籍的布蕾波恩25日深夜搭乘美軍專機抵台,她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後,本月第3位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議員。

布蕾波恩訪台前曾造訪中國近年積極拉攏的斐濟、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等3個南太島國。她抵台後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區域最強健的夥伴,高階人員定期訪台是美國長年政策,「我不會因為中共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

她說,期待訪台期間能與台灣領導階層見面,直接聽取他們想法,了解台灣需求及美國能如何支持台灣人民自由,推進並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根據外交部,布蕾波恩訪台期間為25日至27日,26日上午她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針對美議員接連訪台是否可能再升高情勢,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在例行電話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國會議員數十年來接連造訪台灣,這符合美國長年「一中政策」,未來持續會有議員訪台。

巴特爾指出,美國持續以負責任、穩定及果斷方式行事,美國對台政策數十年來始終如一,跨越歷任政府,且仍致力遵循長年「一中政策」。

他強調:「我們會持續採取冷靜果斷作法,捍衛區域和平及穩定,並依循長年政策支持台灣。」   

美中關係、台海情勢近來因裴洛西訪台緊張升高,中國除向台灣周圍發射飛彈外,也大動作取消或暫停美中8項與軍事、氣候及打擊犯罪有關的合作及會議;美國批評中國反應過度、作法不負責任,並指控北京企圖建立「新常態」,改變現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