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布蕾波恩 總統盼台美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合作

  • 時間:2022-08-26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布蕾波恩 總統盼台美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合作
總統蔡英文(前右)2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左)訪問團,歡迎他們來訪台灣。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上午接見來訪的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應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有長期的發展累積,她樂見台灣的半導體業者赴美投資,也期盼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間的合作。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率團在昨天深夜抵台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特地在總統府接見。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表示歡迎布蕾波恩在睽違14年後再度訪台,尤其在此關鍵時刻不遠千里而來,以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對台灣來說格外具有意義。而近期美國各界許多人士相繼來台訪問,這些溫暖的行動及堅定的支持都再度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她要代表所有台灣人民表達歡迎與感謝。

總統指出,世界局勢近來有許多重大變化,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持續進行長時間軍事演習,都顯示出威權主義國家對世界秩序帶來的干擾及威脅,也正因為如此,民主國家更應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台灣也期待未來能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攜手合作,捍衛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

總統也強調,除了區域安全議題,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也應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她知道布蕾波恩長期重視半導體供應鏈議題,也提倡過「選擇美國」(Select USA)鼓勵更多半導體產業赴美投資,她期盼雙方能加強合作。總統:『(原音)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有長期的發展累積,我們也樂見半導體業者前往美國進行投資,我們也期盼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間的合作,一起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

總統表示,台、美在上週同步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的協商談判,她相信將能透過這個平台繼續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經貿合作關係。台灣也希望能進一步融入印太經濟架構等區域經濟合作架構,共同建立高標準的經濟規範,一起創造區域的穩定及繁榮。

布蕾波恩致詞時則表示,美、台有共同的價值,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都應支持台灣,讓台灣能繼續保持自己的獨立與自由。

布蕾波恩也說明自己來自的選區田納西州是美國汽車製造的重鎮,非常需要半導體,也很重視供應鏈及市場基礎建設等議題,她樂見「選擇美國」平台提供夥伴更多契機,共同確保田納西州有穩定的供應鏈,提供汽車給美國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