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法院暫停總理職務 帕拉育續任國防部長

  • 時間:2022-08-26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遭法院暫停總理職務 帕拉育續任國防部長
遭法院暫停總理職務,帕拉育續任國防部長。(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遭停職的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他將會繼續擔任國防部長的職務。這是在泰國憲法法院下令暫停帕拉育的總理職務,以檢視他的任期期限後,他首次對外發言。

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將代理帕拉育的總理職務。

帕拉育25日晚間在他的官方推特帳號上表示:「我將為了人民與泰國,繼續每天行使我作為國防部長的職責。」

泰國憲法法院24日決定聽取主要反對黨提出的請願,他們主張帕拉育2014年掌權後,擔任軍政府領袖的幾年時間,應該被算進他的總任期中。泰國憲法規定1屆總理任期為8年。

目前還不清楚憲法法院什麼時候會做出裁決。

有關帕拉育任期期限的爭議,是泰國近20年來斷斷續續政治動盪中的最新事件,先前曾發生兩次政變與暴力抗爭。這起事件源自於民眾反對軍方干預政治,以及隨著政治意識的抬頭,人民想要更多的代表性。

泰國政府發言人阿努查(Anucha Burapachaisri)今天表示,內閣將繼續正常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