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最快9月底開放? 觀光局:先鬆綁團體旅遊

  • 時間:2022-08-26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邊境最快9月底開放? 觀光局:先鬆綁團體旅遊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受訪。(資料照片/ 吳琍君攝)

針對防疫指揮官王必勝昨天受訪表示,最快9月底即可望「開放邊境」。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今天(26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目前觀光局出入境指引已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中,至於開放國境旅遊的規劃則是先鬆綁入境團體旅遊,自由行則要視外交部是否開放觀光簽證。

針對防疫指揮官王必勝25日受訪表示,最快9月底、10月初即可望「開放邊境」。對此,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26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目前觀光局出入境指引已經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但指揮中心仍在審核中,針對開放國境旅遊,觀光業者都已摩拳擦掌,枕戈待發,一旦宣布開放時程,即可展開迎客。

至於觀光局針對未來開放國境旅遊的規劃,則是先入境再出境,同時以團客為主,自由行觀光簽證則要視外交部的規劃。林信任說:『(原音)目前我們交通部的規劃是先入境、再出境,因為之前的定調就是先入境、再出境,所以如果有其他的改變,可能還要再經過指揮中心詳加地評估跟討論之後,再來確定。那我們交通部觀光局所規範的是旅行社的部分,那散客的部分因為是觀光簽證,所以這一塊可能要由簽證的單位來說明。』

至於先開放國際旅客來台、再鬆綁國人跟團出國旅遊,林信任也坦言,主要的考量有兩個,一個是量能問題,一個就是重啟國境之後,業者需要準備的時間,因為觀光局雖然已於5月,針對業者疫後旅遊的接待完成第一場訓練,但是觀光局要進行國際行銷,也需時1、2個月,包括上廣告及攬客等等;此外,受到過去2年多的疫情衝擊,不少國外知名的餐廳或飯店都已歇業,因此出境旅遊的部分,業者也需重新踩線才有辦法推出具體行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