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慶上千萬人酷暑中做核酸 結果僅兩例陽性

  • 時間:2022-08-26 13:51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CNN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重慶上千萬人酷暑中做核酸 結果僅兩例陽性
四川重慶民眾在攝氏40度高溫下,仍被迫必須進行核酸檢測。(微博)

中國長江流域連日高溫已經造成電力嚴重不足,民眾中暑事件頻傳,但中國政府執行清零政策依舊不放鬆,在24日出現40名COVID-19個案後,四川重慶市要求中心城區一千多萬人口必須全員進行核酸檢測,許多人在酷暑中長時間排隊篩檢,結果卻僅發現兩例陽性個案。

在全球大多數國家放寬防疫限制的同時,中國依然繼續嚴格的「清零」措施,實施大面積封控及核酸檢測篩查感染者。《美國之音》報導,重慶市24日公告了40名COVID-19感染者,且自8月中旬以來感染人數上升至146人,同時重慶地鐵有37個站因疫情原因暫停運營。

由於疫情增溫,重慶市政府要求中心城區轄區內全員均必須參加核酸檢測,報導指出,官方對中心城區轄區所有人都給予橙色健康碼,只有參加核酸檢測後,健康碼才會變成綠色,若未經核酸檢測地居民,將無法參加集會、會議、商業活動以及進入封閉的公共場所等。

做完才給綠色通行碼 民眾批不合理又不合法

為此,近日重慶市中心城區開闢超過3000個核酸檢測點,對1032萬人進行核酸檢測,從官媒照片顯示,在酷熱天氣下,醫務人員仍舊全副武裝身穿防護服。而由於重慶市近日多個區縣最高氣溫仍超過攝氏40度,居民為避免酷暑,從凌晨開始排隊進行核酸檢測。

《CNN》也報導,重慶市政府在創紀錄的熱浪中仍推出大規模的COVID-19檢測,使得數百萬居民在極端溫度和電力短缺下,在烈日下站了幾個小時。網路上還流傳出一段影片顯示,在一條街上擠滿了數百人等待篩檢,多數人均戴著口罩,許多人搧著扇子抵擋酷暑,而背景則是野火產生的濃煙直竄天空。

報導訪問一名當地民眾說法表示,「強迫一千多萬人在高溫下做核酸很糟糕,這既不科學、不合理也不合法」,這名男子說他拒絕篩檢,但也因此被拒絕進入超市;另一名居民則在「微博」大吐苦水:「四十三度,重慶人已到極限」。

然而大規模進行核酸篩檢,是否能找出更多感染者?《美國之音》引述中國官媒報導,截止到24日24時,這次的全員檢測僅發現兩例陽性感染者。


四川重慶民眾在40度高溫下,仍被迫必須進行核酸檢測,大批民眾躲在陰涼處等待採檢。(微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